Wednesday, April 8, 2009

“天下起雨了……你是否快乐……”

听见这首歌,一张熟悉的脸孔浮现在脑海中。犹记得三年前……

“哦,对不起。”

“没关系。”

陶醉在音乐世界里的我被她撞醒了。偶然一瞥,清秀可爱的轮廓,迷人深邃的眼神,樱桃般的小嘴里镶着一排皎洁亮丽的牙齿。天呀!真是个天生尤物!那天,我邀请她到咖啡厅喝杯香浓的咖啡。自此,她闯入了我的生命里。

我们成为了知心朋友。我们无所不谈。我们之间从来都没有秘密的存在。我们形影不离,有她的地方都会有我的存在。甚至上厕所,我们都会在门口等对方。我们在校园里是被公认的绯闻情侣,我们也乐得借用绯闻来避开不必要的是非和追求者。

她的出现是我人生中的第一个转折点。她让我明白了什么叫人生。因为她,我抛弃了我的孤僻。以前的我总是把自己与世隔绝,所以朋友屈指可数。是她把我封闭的心扉渐渐打开,把我拉回到这美丽的世界。也是因为她,我第一次步入戏院、第一次违反校规、第一次背包旅行……许多我从来都没想过的事情都因为她,我豁出去了。

就这样,她陪我走过了三年的人生旅程。这三年里,我们一起笑、一起哭,痛痛快快地享受少年生涯……

三年了,说长不长,说短也不短,刚好足以让自己确认自己的感情深抑或浅。

我一直犹豫地站在原地,没有踏前一步的勇气。

踏前一步,我会泥足深陷;退后一步,就什么也留不住……

这是感情最暧昧不明,也是最美丽的时刻……
还记得那天她突然哭着来找我。她要离开了,和家人移民去加拿大。我沉默。只是流了两行泪来回报我们的感情……我的心酸酸的……

那天我到机场送她。我们相拥哭别。她在临别前交给了我一个包裹。

“回家后才拆开。”

“哦。”

目送着她进入候机厅,眼泪又滑落我的脸庞……

回到家,我拆开了那个包裹。是一本记事本……题目写着:“和他的日子”。里面记录着我和她从相识到相交再到相知的点点滴滴。翻着翻着,我陷入了回忆里……笑后就哭,哭完再笑,这就是和她这三年来的回忆,最珍贵的回忆…

终于翻到最后一页了。只有几行字,但却让我愣住了,心里涌上一阵酸涩……

“我一直都提不起勇气把我的心底话当面告诉你,因为我害怕。现在你要离开了,我还是说不出口,只好写下来。”

“我想说的是,我喜欢你……”

我又哭了……我恨我自己为何如此迟钝……我没有去把握拥有和她的感情……

“我也喜欢你……”望着遥远的天际,我终于说出我的心底话了……

鄭亨森
玄龍
《她》
2008年7月10日完筆








4 comments:

  1. 假的啦...这只是过去其中一篇作品...只是凭空捏造罢了...可是却让一些人感触良多...

    ReplyDelete
  2. 哈哈!
    因为我一看觉得有点戏剧化,
    却有很有感觉。
    正所谓戏如人生,人生如戏。
    所以我搞不清真真假假。哈哈!

    ReplyDelete
  3. 哈哈...是咯...可是...很无奈的...不管是戏抑或是人生都只是千千万万种的假象...如梦如幻...终有幻灭的时候...愚蠢的我们竟然还盲目的追求假象里面的种种...执着于梦幻的虚假...可悲啊...可叹啊...可泣啊...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