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9, 2009

我错了吗

我错了吗?
我坚持我喜欢的东西错了吗?
我积极做善事错了吗?
我要我的快乐错了吗?
我追寻自己的梦想错了吗?
我...
我...
我...
我真的错了吗?

不!
我没错!
我是我!
我为我而活!
不是为你们而活!

你们说:这都是为你好
你们说:我们都是为了你的前途着想
你们说:我们吃盐比你吃米多
你们说:这样对、那样错
你们说:这个好、那个坏
你们说;要做这个、不要做那个
你们说:能这样做、不能那样做
你们说:~~~~~
你们说、你们说
全都只有你们说
没有我说
那我是我?
还是你们是我?

你们说为我好
可是你们却不曾问过我要什么
这样就是为我好吗?
不做我自己就好吗?

你们说为我前途着想
可是你们却不曾了解我要走哪条路
这个就是我的前途吗?
活在你们的掌握里就是为我着想吗?

你们说吃盐比我吃米多
可是你们又知不知道我也吃了不少盐呢?
你们的经验多、看的人多、懂的事多
可是我的经验、看的人,懂的事也不少

拜托
我是你们的晚辈
不是你们的傀儡
我知道要如何走自己的人生路
而我的人生路绝对不是有你们来决定的
套李圣杰《手放开》的一句歌词:给你最后的疼爱是手放开
放开我吧
让我活在自由和快乐里吧

1 comment:

  1. 我大概知道你在指什么了。。呵呵。。。
    知道吗?我也是个过来人哦。。
    老实说,最重要的是你懂得怎样安排好你的时间,那就够了。
    以后,这些将会是你美好的回忆呢!!=D 加油。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