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7, 2009

第一次开苞了

突然间想学朋友写部落格, 做部落客...他们说部落格是自己的心情日志, 可是我也不知写什么才好...

好吧...就写写我现在对人生的观感吧...

今年18岁了...活了18年...懂事了最少12年...很多人生观都已经改变了...因为随着时间的流逝,我成长了...

小学的我...处于成熟初期...为什么呢???因为这个时期忘我亲身见证了亲人的离去...
@7岁, 我的母亲离我而去了...当时虽然还小, 可是最基本的悲伤还是会有的...当时的我第一次流下悲伤的眼泪...哭了整天...
@12岁, 我的爷爷也走了...当时, 从入殓哭到出殡...3天...哭了3天...泪干了, 眼肿了, 可是爷爷再也不会回来了...
如此的经历, 我已经隐隐体会到人生的无常...

中学...跟随朋友加入了圣约翰救伤队...只是盲目的加入...纯粹只是跟随朋友...师兄师姐们叫我们急救...既然学了就要用...学以自用嘛...随着大队"火"里来"水"里去...亲眼目睹了更多证明人生无常的有力证据...生生死死...人类是多么的渺小啊...无奈...
再者...闲余时间看了些佛学书籍...更了解了"诸事无常"的道理...

如今...学着放下...人生在世...我们肩负太多包袱了...应该学者放下...一切随缘吧...

缘生缘灭 万法虚空 得失离聚 自在随缘

1 comment:

  1. 很多时候,我们都执著,放不下一些东西。
    其实,同一件事情,
    不同人,会抱着不同心情,不同心境去看待。
    心境一转,心平气和,
    那种舒服自在的感觉,
    我喜欢,我享受!^^

    ReplyDelete